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上海市科委基础处与上海期智研究院党支部联建活动

2024-01-08

     上海期智研究院党支部于2023年7月正式成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资源互通、组织互联、功能互补的基层党建格局,根据《“创新链 党建联”——市科技系统基层党建“提质工程”工作方案》,上海市科委基础处党支部、上海期智研究院党支部经研究协商,以“示范引领、资源共享、联动共进”为工作理念,通过支部联建,共同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建立定期有效的工作联动和主题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上海市科委基础处党支部和上海期智研究院党支部于12月7日在上海期智研究院内举办了首次支部联建活动—暨联建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科研处王绛处长,就成果转化经验进行了分享。近20位党员同志,一同探讨了对于党建活动、科技前沿、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知识分享和交流。


1.jpg

     上海科技大学王绛处长分享了上科大建校十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及创新成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就,尤其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核心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上海科技大学已成为师生科创的苗圃,其技术转移运营模式为兄弟单位提供了高价值的参考方案。上海期智研究院的党员同志在此基础上,就知识产权转化、专利运营等方面与王处长展开讨论交流。


2.jpg

       上海期智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建娟介绍了研究院近期的发展情况,研究院于今年7月成立党支部,此后积极开展活动,提升党员的干事热情。姜书记认为本次的支部联建活动,能够建立定期的工作联动和主题交流学习,促进多方的工作开展。

随后,上海期智研究研究员沈马成博士分享了他在研的通用人工智能方向中的一些思考和进展,分享了机器人感知、自动驾驶、多智能体避障等AI领域的科研成果。同时,沈博士从人工智能系统和人类水平的智能系统、未来人工智能系统、通用人工智能会对人类产生的影响三个角度展开,表达了其对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思考。

3.png


4.jpg

       上海市科委基础处费明钰书记和上海期智研究院姜建娟书记就《党支部共建协议书》进行了签约。

5.jpg

       市科委总工程师赵健发表讲话,肯定了上海期智研究院党支部的快速发展,结合习总书记近期到上海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希望双方明确责任与使命,以党建为载体,定期组织党员同志联组座谈交流,找准共同发力点,彼此促进,共同推进业务融合发展。

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