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B1zoujinyanjiuyuan-yuanchangzhici-482.jpg

走进研究院

b1_img1.png

l_pics5.png

姚期智院长致辞

一个机构成功的关键在于人杰地灵。

在“人杰”方面,上海期智研究院自2020年5月注册成立以来,汇聚了四位院士、二十多位学者和多所高校的青年人才,这批优秀的人才队伍是推动研究院发展的重要科研力量。“人杰”不仅仅指科研人员,研究院从理念设想到顺利落地运行,离不开上海市及徐汇区政府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对此,我表示衷心感谢。

所谓“地灵”,上海是一个尊重科学家,实事求是,务实高效,不拘泥于条条框框的城市。除了有制度上的优势,上海还有人文上的优势。我觉得上海有很大的魅力,可以让一个真正有创造力的人,一个想做事的科学家,在一个非常舒服的环境里去探索去发现。我曾经跟别人讲过,一个有创意的科学家,就像一辆超级跑车,不但有3档4档,还有5档6档7档,一个顶级科学家和一个好的科学家,他们的分别就是顶级科学家能够开到7档,前提是要给他一个自由驰骋的原野。研究院2020年9月正式入驻上海徐汇区西岸智塔,我相信这是研究院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地理优势。

我的期待是我们在这里所做的项目,是在世界上走在最前端的,最有创造力的项目。10年以后,我们研究院能够比得上全球前5名做计算机、做人工智能的研究机构。假如问我世界上最好的人工智能在哪里?上海一定会是其中一份。这一点我是深信不疑的,而且不需要等到10年,我想5年以后,大家就可以看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