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我院PI陈建宇、王禹皓荣登2021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

2021-09-18

上海期智研究院

近日,2021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 榜单公布,10个行业300位杰出青年上榜。这些上榜者包括优秀的创业者、青年科学家、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和投身公益的年轻人等。在科学和医疗健康行业评选出的30位青年才俊中,我院PI陈建宇和王禹皓名列其中。

获奖PI陈建宇

1.jpg

陈建宇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师从Tomizuka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强化学习、控制、深度学习、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技术,研究应用主要集中在机器人系统,如自动驾驶和工业机器人。现任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助理教授。目前,陈建宇在期智研究院牵头开展“安全可靠的自进化智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并已在带约束的安全强化学习和感知-决策联合学习两大方面取得相关成果。

获奖PI王禹皓

1.2.jpg

王禹皓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学士学位,后赴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Caroline Uhler,毕业后曾在剑桥大学担任博士后职务,导师为Rajen Shah,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因果推断、实验设计、高维统计等。现任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助理教授。王禹皓在研究院主要开展以“因果推断理论”为课题的研究,并已在高维模型下因果效应估计问题、实验设计问题及因果图模型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

111.jpg

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旨在通过评选,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初露锋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今年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个维度考察候选者。福布斯中国从工业、制造、能源和环境;广告营销、媒体;教育;金融创投;科学和医疗健康;零售与电商、消费科技;企业科技;社会企业;时尚艺术、生活方式;体育等10个行业和领域对申请者进行初步筛选,之后提交资料由评委挑选出他们认为合适的人选。本次评选共邀请了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经福布斯中国编辑部进行统计和协调,最终得出候选名单。

再次祝贺我院PI陈建宇、王禹皓登上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