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2022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成果交流在院顺利举办

2022-01-14

2022年1月13日,由上海期智研究院和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2022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成果交流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的16位同学与上海期智研究院的多名科研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上海期智研究院PI、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助理教授吴翼,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上海期智研究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其课题组所开展的泛化强化学习研究的总体进展。研究院PI、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郁昱,以“密码学与隐私保护技术”为主题,介绍了基于对称密码、公钥密码和生物特征的各类认证方式以及相应的优势和不足,以及面临的各类安全威胁和应对手段。研究院PI、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助理教授于洋,围绕“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深入探讨了信息时代,算法在社会治理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及交叉科学的多维认识。

吴翼老师报告


1(1).jpg

郁昱老师报告

2(1).jpg


于洋老师报告

3(2).jpg


除了专业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安排同学们参观了西岸美术馆,让同学们有机会深切感受到现代科学技术如何催生新的艺术形式和美学观念。同时,在思维方式、价值追求等方面,也启发大家思考艺术对科学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帮助他们更直观的地了解研究院目前在人工智能及交叉科学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研究院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泛化性机器人系统实验室”、“自进化智能系统实验室”和“多模态与多传感器的机器学习实验室”。随后,在圆桌讨论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们慷慨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科研之路。与会同学踊跃参与讨论,并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

参观“泛化性机器人系统实验室”

4(1).jpg

参观“自进化智能系统实验室”

5(1).jpg

参观“多模态与多传感器的机器学习实验室”

9(1).jpg

师生交流讨论

10(1).jpg

本次2022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成果交流在师生们热烈的学术研讨中圆满落下帷幕。

11(1).jpg